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条件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为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2018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40

随着重庆暑气的消退,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2018级新生正式集结完毕。9月7日上午8:30,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大学第一课”在7-109教室成功开讲。专业主任夏新森老师就“专业简介”、“核心能力”、“大学赠言”等版块同大一新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夏老师首先告诉新同学,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成为你自己”,在“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大学环境里脱掉“俗谛之桎梏”,摈弃肤浅、盲目、急功近利的自己,探寻真理和自身真正的价值。在接下来的“专业简介”里,夏老师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从业岗位”、“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学分要求”、“课程预览”、“就业前景”、“专业获奖”等八个模块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除此之外,夏老师还和同学们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1、全新思维与跨界能力;2、评估与分析信息能力;3、有效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4、自我管理与自我规划能力;5、自主学习与持续学习能力;6、人际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他希望电销专业的学生能在这六种能力的加持下,做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最后,夏老师将“早睡早起,坚持运动,管理情绪,开阔胸襟,求同存异,拓宽眼界,享受孤独,学会思考”作为大学赠言赠予电销专业的全体新生。

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在热烈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