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条件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教练培训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0:11

2018年12月7日至9日,受世界技能大赛重庆集训基地的邀请,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教师刘勇、杜培参加了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教练培训班。

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号称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迄今已举办过44届。旨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技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鼓励青年投身技能事业。大赛同时为工业行业、全球经济的服务领域等世界顶级的专业技术标准提供了交流、一较高下的平台。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成员兼教练组组长王为民介绍了世赛的主要流程和内容,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国家队的参赛情况。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黄鑫就世赛内容“硬件电路设计与组装、嵌入式程序设计、故障检测、测量与维修”做了介绍。培训班成员现场观摩了第45届世赛国家队集训选手训练及上机实操。

通过集中培训,参训教师对世界技能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相关规则有了更多了解,这不仅对比赛本身有指导意义,也可以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为进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