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管理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召开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暨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3:21

近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在12-507会议室成功召开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暨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重庆大学曾孝平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汝言教授、重庆科技大学吴英教授和重庆科技大学周伟教授等专家出席,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主任、模组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夏西泉主持。
  夏西泉首先介绍与会专家并致欢迎词,学院院长陈良从学院常规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及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及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他强调了学院在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接着,王汝言教授分享了自己在职业本科的研究路程。他从职业本科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学分设置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他的分享充满了实践经验和深入思考,对我院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吴英教授分享了科技大学本科建设之路和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意见。他强调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面向行业特色进行制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要对标职业本科的12个指标点进行落实。吴英教授的分享内容丰富,对我院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高亮和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李志贵分别汇报了本专业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分析和设计思路。
   最后,与会专家一起就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比较、分析,探讨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应该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和交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社会培养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有利于我院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学与课程思政管理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