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物联网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18年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4:02

2018年3月22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物联网学院易国键、毛弋、张鑫等三位老师赴山东省青岛市参加了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大会以“因聚而生·以行致盛——ΣCO-XA”为主题,向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15000多名嘉宾展现2017年多元生态取得的成果,并深入探讨如何以更多行动创造指数级生态价值。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分别被定义为“X Day”和“A Day”,“X Day”呈现的是华为携手生态伙伴所取得的成果, “A Day”则聚焦于未来,展望未来世界的数字化发展。“X Day + A Day”的创新体验将使多元生态价值及未来生态的繁荣得到充分的呈现。会上的展厅展示了各个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如“智慧教育”、“数字政府”、“平安城市”等。

未来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作为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物联网学院,其教育内容、培育模式必须跟进时代的发展。在本次的参会过程中,三位老师在各个领域的数字化成果展台前仔细观看了成果介绍,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并了解了前沿技术,为以后的教学改进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在参观中,三位老师均表示收获满满。毛弋老师表示,会场上展示的“扫码停车”是一个经典应用,作为“互联网+”大赛的指导老师,该研究成果对学生的创新创意提供了新点子。易国键老师指出,目前的教学中,缺乏前沿且有具体应用的案例,在课程资源建设的过程中,将领域数字化的案例写到教材中能很好地体现教材的与时俱进。作为《自动识别技术》骨干课程建设者之一的张鑫老师表示,会场中展示的绝大多数数字化成果均离不开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这为本门课程的实训室建设提供了新的参考。

学校的教育必然要符合企业的需求。大会展示的数字化成果,为教学提供了前沿的案例,有助于将企业与课堂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物联网行业人才。

(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