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研讨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3:41

2018年6月12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夏西泉副院长在10-4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研讨会。刘睿强、林涛、王宝英、夏新森、李蕾、马岗强、龚恒、刘浩等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主要就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展开了汇报和讨论。

会上,刘睿强老师简要分析了企业行业对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人才需求状况及该专业国内、市内人才培养情况。

接着,李蕾老师就该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每一学期如何培养学生岗位职业职业能力,阐述了个人观点。详细讲解了从第一学期到第五学期分别培养学生的“电子产品营销服务岗位认知能力”、“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智能电子产品认知能力”、“营销分析与策划能力”及“营销综合能力(全局观)”五种核心职业能力。接下来,夏新森老师分别就“本专业学生不可取代的核心能力”、“电子产品销售岗位能力要求”、“在读学生取得的各类竞赛成果”以及“非电子产品营销服务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等四个板块进行了汇报。在“本专业学生不可取代的核心能力”板块中,夏老师着重提到了当下智能时代对于“T”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后,陈良院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和意见,第一,现在很多工科类专业都存在技术(终端)销售环节,怎么打造好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独属于自己的关键能力与品牌效应?第二,营销是一门大学问,营销类人才如何培养,培养模式如何改造才能实现营销人才的真正专业化?需要教研室组织老师认真调研论证;第三,该专业还存在定位模糊的问题,需要会后进一步研讨,一周后再上会研究。

通过研讨,大家对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