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荣获2018年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0:59

2018年9月12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刘睿强、陈学昌、毛朝庆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立了教学设计赛项和课堂教学赛项,共有来自重庆市29所高职院校的125项参赛作品。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重点考察教师针对一个教学任务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的能力。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和人才培养需要选取教学内容,科学确定教学目标,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实施教学,完成教学任务,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教学设计已应用于实际教学。

本次大赛对教师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对实际教学落地要求更准确、对真正常态化更肯定。我院的参赛作品“电子产品智能制造之PCBA诞生记”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信息化大赛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

通过信息化教学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研科研能力及技术应用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