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5:16

2018年12月15-17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派出的由教师周言敏、王君指导,学生汪菲、杨茂林、肖庆军、包香山组成的代表队,夺得该项赛事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52支代表队、近1000人参赛。参赛队伍要在6小时的比赛中,以一年为单个周期,连续经营六个年度。在初始运营资金的基础上,通过不同的资源投入,模拟生产型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采购、生产、销售、融资、纳税等一系列经营管理活动,体验真实的市场竞争。比赛现场如出现企业破产,参赛队即退出比赛。

最终,我院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学生依靠指导老师赛前精心指导积累的专业知识,经过激烈角逐,不畏强手,相互鼓励,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实现了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国赛大奖零的突破!通过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同时进一步为我院新商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