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电商风云,决战在津——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子在2018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4:18

12月23日,2018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6所院校参赛队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一决高下。最终,在夏新森、周艳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2017级的龚杰、颜彬、陈朝霞三位同学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赛项是跨境电子商务业内一次高规格竞赛,包括跨境电子商务推广和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实务两个环节。跨境电子商务推广需要在竞赛平台给定的运营预算内,为一家正在运营的店铺做一个周期的营销推广活动,参赛学生需分析给定商品和关键词数据,根据分析结果进行直通车关键词竞价(SEM)推广、在推广资金预算的范围内获取尽可能多的曝光量、点击量和成交量,并提高点击率、转化率,以及进行搜索引擎优化(SEO)操作。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实务需要根据竞赛平台给定的产品信息、业务背景以及订单信息,完成业务开展前期的备案任务,以及直邮进口、保税进口、一般出口、特殊监管区域出口四种业务模式下的通关、结汇、退税、物流等业务。

此赛项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需要参赛队员具备扎实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熟练运用商务数据进行分析的能力。我校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克服困难,努力创造训练条件,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备战、每天多轮次模拟赛的反复磨炼,最终在两位老师的悉心部署和指导下,首次亮相电商类全国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技能大赛为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提供了学习、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也是对我校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专业职业技能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此次参赛,体现了我校电销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性成果,有力地促进我校电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为电销专业朝着更加多元、立体、取得社会更大认可度的方向夯实了基础。我院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契机,抓住新商科教育的机遇,加强电子产品营销与服务的专业建设和探索,培养新商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努力选拔和培养优秀学生组成技能大赛团队,为2019年的商贸服务类竞赛做好充足准备。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