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致电子与物联网学院2020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书记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04

 

亲爱的电子与物联网学院2020级新同学:

你好!

时光飞逝,还有差不多一百天,我们就将见面了。首先,真诚祝贺你考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相信我们,这是你在人生中的正确抉择,不信你看,未来的时光一定会回报精彩的大学生涯。当然,这需要我们一起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所以,在来到重电,来到咱们电物大家庭之前,我们对你有几点建议:

关于健康和安全

1.疫情还未结束,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请你务必不要选择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地区)旅行、探亲和访学;尽量减少需要乘坐长途公共交通工具的行程;少去封闭性的、人员聚集的场所。既然不能远足,不妨多亲近身边的自然,在阳光、花草、清泉、森林中体悟生命的灿烂与美丽,脆弱与短暂,你们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2.叮嘱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爱好游泳的你,请不要变身夏日美人鱼,到天然水域大展身姿;假期兼职的你,请相信天上不掉高回报的“馅饼”,莫为欲望驱使,尝试网络贷款超前消费;少熬夜,多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与其外卖宅家聚精会神“上王者”,不如和父母一起制作全网流行的凉皮、炸油条、面包...相信我,与家人一起制作美食的愉悦一定比短暂上星更快乐,而慢跑、瑜伽后再上秤的你,很快就会成为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关于读书和规划

3.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梯。如果你追求浪漫,戴望舒的《丁香空结雨中愁》和郁达夫《寂寞的春朝》细腻如丝;如果你喜欢历史,《资治通鉴》《中国革命史》都会让你深沉思考;如果你喜爱人物传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周恩来传》《邓稼先传》伟大的人格光芒值得品味。当然,为了奠定专业素养,我们建议你全面复习中学物理中的电学部分,熟练掌握电学的基础知识,能看懂电路图;复习数学中的代数部分,包括导数、三角函数等;复习高中英语,做到能借助工具,读懂英文资料,这样做会让你在大学生活学习中如鱼得水、如虎添翼。我们还建议你读些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终端类的科普书籍,它会启迪你思考未来世界的模样,想象你将来的专业会有多神秘和璀璨。

4.立足当下,开学前拟定三年规划。现在的你对“规划”二字还有些茫然,但要知道,未来三年是你人生中美好的时光,也是决定未来几十年人生高度和厚度的重要岁月。不妨想想三年后你希望成为怎样的人?未来想要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从这些能够想象的地方着手,所以建议你在开学前进行大学期间的个人规划。这份规划中应该包括你的职业期望(想做什么样的工作),学习规划(想学什么样的知识和技能),团学工作规划(想进学生会、“小手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社团)以及如何实现,人生梦想的预备动作就应从这里开始,准备得越充分,起跑速度越快。

关于劳动和实践

5.在空闲时间,多多参加劳动,例如家务、农活、社区志愿者等,劳动能锤炼意志品质,时刻保有一颗勤劳积极、仁慈感知的心,身体力行,胸怀天下,笃志报国,而非习焉不察,随波逐流。

6.希望你能尝试做一次社会实践,去走访和调查感兴趣的人与事,主题可以是某个行业、某个群体,也可以是一个物件、一个现象。借助中国知网、问卷星等工具,愿你能通过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培育出提炼总结、科学严谨的思维模式。

结语

亲爱的新同学,即将报到前,请提前14天在居住地宅一宅,别到处溜达了。现在的你还被称为孩子,但从九月进入校园的那刻起,就是青年了。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愿你心中满怀梦想,青春全力绽放,愿你在大学树立远大志向,学会学习和生活,学会独处和相处,有友善的朋友,也有厉害的对手,愿你抓住大学时光的华美乐章,凝心凝力,砥砺前行。

新同学们,欢迎来到这里:万物互联,智能无限

PS:最后打个广告,关注微信公众号“电物时代”,里面一定有你想知道的故事!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全体老师、学长学姐

2020年6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