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应用电子学院 团学新闻】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编辑:应用电子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09:1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2018年320星期二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应用电子学院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博远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应用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德勋应用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正勇教授应用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夏西泉教授应用电子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明伟应用电子学院教务科科长陈学昌应用电子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张力、应用电子学院智能电子系主任彭华、电子技术系主任王宝英、电子信息系主任刘睿强、应用电子学院综合办公室干事肖梦欣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比赛初,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管科科长张力为本次大赛致辞,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自我介绍、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学生照片辨认。综合考验了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想教育能力及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把握度。大赛精彩之处莫过于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这两个环节更凸显了职业化、专业化的特色,辅导员需要灵活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对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处理。谈心谈话环节需要辅导员们运用平时积累丰富的经验来解决“问题学生”的“百般刁难”,将他们提出的感情问题、思想问题、学业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且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辅导员王丹老师以突出的表现获得比赛第一名,辅导员周向宇老师、王薇老师获得第二名,辅导员龙力源老师、魏玄老师、黎学思老师、刘艳老师、毛小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生代表蒋飞鸿表达了半年以来他对辅导员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他对辅导员的敬佩爱戴之意。紧接着就是对本次参赛的辅导员进行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应用电子学院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经过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将技能竞赛中技能的抽查标准细化到常规教学中,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