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物联网工程专业同学应邀体验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活动周展示——“智慧之家”

编辑:应用电子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0:26

5月23日上午,应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邀请,我院双创负责人毛弋副教授领队物联网工程专业1703班级全体同学,前往南岸区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参加“智慧之家”开放体验。

据悉,重庆市城乡建委2018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主题为:“筑梦建设科技、构建智慧生活”。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建筑绿色化、智能化、装配化发展,促进城乡建设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普及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引导建设行业和社会公众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智慧之家”体验中,在讲解员引领下,逐一展示智慧、绿色、钢结构建筑关键技术体系,主要包括智慧门禁、智慧安防、智能天窗、智慧家居、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以及钢结构体系、地源热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光热系统、垂直绿化、屋面绿化、自动浇灌系统、光导管等。

同学们亲身参与了智慧家居现场体验活动,包括智慧门禁、远程监控、智慧灯光、智能穿衣、智慧安防、智慧魔镜等体验活动,进一步感受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家居生活,激励和强化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与动力。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