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0:11

2018年6月12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星空协会、青年志愿服务支队携手陈良大师工作室在重庆市大学城盛德沙坪坝小学成功举办物联网科普及专业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重庆市科委2018年科技活动周科普示范活动精神,以大力培育品牌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各种活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从而在心田播下科技之种,放飞科技梦想。结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示智慧家居系统、智能安防系统、远程医疗、物联网专业宣讲、互动活动来传播科学知识、先进技术和科学思想,

活动以“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为主题,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物联网应用科普。活动中通过展板宣传、视频介绍、产品体验、游戏互动、创新项目分享等采用多元化的方式来展示科技改变生活的成果。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与体验智慧家居系统、智能安防系统、远程医疗系统,观看物联网科普视频、学习“智慧生活”科普手册,以及近距离的倾听学长学姐们分享科技创新成果传递科学精神,让同学们了解科技创新对未来生活改变产生着的巨大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物联网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大师工作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