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大美重庆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5:27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志愿者参与社会组织垃圾分类活动

2018年12月5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等多单位联合举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大美重庆”垃圾分类宣传市级示范活动在陈家桥街道学府广场举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青年志愿队25名志愿者代表联合校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0,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于学校学子广场集合完毕,在梁福强副队长的带领下集体赶往陈家桥学府广场。去往途中列队整齐、井然有序,引来过往行人阵阵侧目。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啦啦操表演拉开活动序幕。首先,与会领导分别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示范岗”和高校垃圾分类环保宣传队伍授牌、授旗。接着,来自“河小青”家庭、企业、志愿者代表发起“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共分享”倡议。随后,领导们将四类垃圾卡片分类投入四类垃圾箱,宣示着我市垃圾分类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最后,主办方为在场参与者准备了很多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包括知识抢答、垃圾物品分类辨别、才艺展示、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等,我院志愿者成员在各个环节积极踊跃、表现优异。

此次活动旨在宣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志愿者的实践带头行动,有利于提高市民朋友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此次活动的参与,使我院志愿者们意识到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发展绿色环保作为长期社会责任,更要的是积极投身到各项绿色环保活动之中,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和环境保护的推动者。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