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总支委员会2018—2019第二学期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29

2019年4月2日中午12点20分,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第二学期第一期“青马工程”之《冰城楷模—马旭》团课培训在南区教学楼7102成功举行。团总支学生会所有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培训伊始,团学干部们观看了《冰城楷模—马旭》这个视频,通过视频了解到马旭老人的许多光辉事迹:她在还不到成为团员的年纪就离开故土奔赴战场,之后又创造了三项中国之最——第一个跳伞女兵,跳伞次数最多女兵,实施空降年龄最大女兵。马旭老人一生救人无数,在军中被称为“居里夫人”,而在暮年,她不愿为自己多花一分钱添置衣食,却无私的将毕生积蓄一千万元捐赠给家乡木兰县,用于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学习知识。

随后,聂浩虹老师将马旭老人的节俭生活、奋斗经历、终生学习、无私募捐与他自己的所见所感相结合,用平实的话语讲述了马旭老人这不平凡的一生,使团学干部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马旭老人的杰出与伟大。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用行动践行马旭老人的精神。

通过参加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团学干部深入了解了马旭的事迹,学习马旭这位新时代的杰出榜样,在思想上加强了对“榜样”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团学干部们的团员意识,提升了团总支的战斗堡垒等作用。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