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合作企业

我院与物联网相关企业联合编制工信部《物联网应用专项能力标准》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07

目前,我院与物联网相关企业联合编制的工信部《物联网应用专项能力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现已进入全面征求企业意见阶段。

早在2017年8月,我院教师就开始利用暑期时间,到物联网各大行业企业进行调研,收集了大量市场对物联网行业人才技能的要求,为标准的编制奠定了基础。

工信部《物联网应用专项能力标准》包括传感器应用工程师、自动识别技术应用工程师、物联网无线通信工程师和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四个方面。期望通过该标准,促进物联网应用行业人才培养、规范岗位技能要求,从而客观、公正的考核从业/预从业人员的专项技能,更好地发挥人才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教研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