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术活动

电子物联网学院教研团队参加2018年重庆市科协年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3:32

2018年6月14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潼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潼南党校举行,大会聚集了各界院士、专家、教授、骨干精英共600余人,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带领教研团队一行9人作为人工智能论坛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由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昌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作了《科技创新生态和创新体系》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精细化工专家、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田禾作了《精准化学2.0》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鹏作了《长江上游水土保持与灾害防治》报告。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科学系教授、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建伟作了《认知信息物理系统时代的人工智能》报告。院士们精彩的报告,使与会人员对前沿科学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在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专题论坛,《5G网络连接的大数据及智能驾驶》、《智能物流与装备》、《智能装备在企业应用的探索》、《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实践与思考》、《仿生信息器件忆阻器与类脑芯片关键技术研究》五个专题报告依次呈现,专家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论坛后期,我行人员积极参与了专家间的交流,为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工作启发了新思路。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