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课程资源

《传感器技术》和《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课程立项为第三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7:29

为了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引领学院慕课、微课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学基础能力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奖励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我院积极申报第三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经校内外专家认真评审和学校领导审核,由我院靳智老师主持的《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课程和武新老师主持的《传感器技术》课程成功立项。

《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课程和《传感器技术》课程是物联网相关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它作为物联网感知层的最主要的信息采集获取手段,掌握各种典型传感器和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是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核心技能。不同于现有的传统电子信息类相关课程强调各种物理量检测方法技能,物联网相关专业要求培养学生传感器和自动识别设备的选型、接口电路设计、数据采集与传输等应用技术。

这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建成后,能带动学院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社会影响力。教学资源库能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使用,积极营造自主、智能、交互、个性化的学习环境,提供一站式学习、便捷式查询、多渠道交流等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我校学生、教师、社会学习者和企业等不同层次学习者的个性化需求。

  

(物联网应用教研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