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课程资源

我院建设的《物联网工程导论》获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11月“在线名课”称号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0:55

近日,由我院副院长许磊博士牵头打造的在线开放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获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11月“在线名课”称号。

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在线名课”评选活动是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渝教高〔2015〕76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发〔2016〕48号)文件精神,为提高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教育教学方式革新,在全市高校开展的优秀在线开放课程评选活动。

评选专家组对于《物联网工程导论》课程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考虑学习者的需求,采用以微课为主,交互式动画、PPT等为辅的课程资源形式,在微课中穿插了大量的视频、图片、动画,将枯燥的概念形象化的方式大加赞赏,并认为该课程摈弃传统的导论课程以关键技术为主线(课程理论性较强、趣味性较弱)的内容组织形式,针对学习者对物联网缺乏基本了解的学情,按照“从具体到抽象、从单一到综合”的思路构建课程内容,遵循“从完成简单工作任务到完成复杂工作任务”的能力发展过程的组织结构给予高度评价。

(物联网应用技术教研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