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走访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0:11

9月20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主任林涛老师和冯筱佳老师赴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奎介绍了公司就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冯筱佳老师就微电子技术专业学生职业规划、晋升通道和刘总进行了深入探讨。综合部经理谭飞表示希望多引入我校微电专业优秀毕业生,同时希望与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合作。双方就校企合作协议达成积极共识。据悉,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科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共同投资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凭借企业自身所具有的工艺技术与研发能力在重庆地区乃至全国微电子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同时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也是我校发起的重庆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单位,与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渊源。

随后,林涛老师和冯筱佳老师来到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同协会秘书处梁伟高工和徐婉静高工就重庆半导体行业产业布局、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等进行研讨。协会两位专家表示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旨在加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在半导体领域的沟通与协作,趁此微电子技术行业大发展的契机,微电子技术技能人才缺口很大,愿意为学校与企业牵线搭桥,做好平台服务,共同促进重庆半导体产业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建立了与重庆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长效沟通机制,为微电子技术专业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