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受邀到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交流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31

2018年10月26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彭华副教授受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邀请,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专家一起到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交流。

研讨中,彭华老师就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电子产品生产与检验技术》依托的课程资源、实训条件和岗位需求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该研究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研究院的电子产品检测流程并表示愿意提供实践岗位给我院学生锻炼。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使我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教师更全面准确地了解了检测行业的现状、企业岗位结构、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这对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据悉,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又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西南分所、中国赛宝(西南)实验室。作为工信部、重庆市政府、中国赛宝实验室在西南地区签约联合建设的权威检测机构,代表中国赛宝在西南地区全面开展科学研究,支撑政府、行业能力建设等系统工作,承担重庆第三方检测,重庆CCC认证及产品检测等工作,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电子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综合性研究院。中国赛宝实验室是经国家授权具有质量与可靠性管理与科研双重职能的专业研究所,是电子信息行业质量与可靠性牵头单位,承担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可靠性工程技术中心的主体工作,同时具备CNAS和CMA双重资质的第三方检测评定机构。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科研机构”及“最早把认证概念引入中国的权威认证机构”,重庆赛宝于2011年经工信部批准,登记注册并落户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园。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