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教师参加全国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4:49

2018年10月26日至2018年11月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人社厅和山东大学承办的“全国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举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卢静和冯筱佳奔赴山东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研修班围绕微电子和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行业,微电子工艺设计,基础数模结合硬件描述语言程序设计、电子设计自动化、典型专用集成电路设计、芯片电路测试、版图设计、流片过程设计等进行全流程教学与训练、结合晶圆工厂的模型库进行器件、电路的工艺设计等内容展开。

北京工商大学、青岛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山东信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济南市半导体元件实验所等研究机构,山东天星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高云半导体等国内知名半导体公司参加了高研班的学习和交流。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文光教授介绍了微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山东大学刑建平教授、杨再兴教授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和集成电路制造技术中纳米线生长的关键技术。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郭玉成董事长介绍了山大-联电集成电路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情况。

在学习与交流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山东大学微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山东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了山东有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泰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集成电路制造和设计企业。

我校教师卢静和冯筱佳发言介绍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的建设、招生、学生就业情况,并与其他高校教师在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相关企业时,对人才需求,岗位要求进行了调研,为我院微电子技术专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