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加入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助力微电子技术专业产教深度融合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9:37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于2018年10月28日正式加入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是2008年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产化委员会牵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四研究所、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与半导体产业相关的单位发起倡议、共同努力筹建而成,旨在实现着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争创全国一流、西部第一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目标。

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作为国家级示范专业,从示范建设之初历经十余年坚守和发展,在校生规模已接近500人,是目前全国微电子技术专业学生规模最大的院校之一,为重庆地区乃至全国半导体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得到了重庆、上海、广东、江苏等集成电路产业带相关企业的青睐。很多企业不远千里专程到我校为微电子技术专业开专场招聘会,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成为培养微电子技术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鉴于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贡献,经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和我校接洽协商,双方愿凭借当前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大好形势,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共同培育符合集成电路产业亟需的生力军。双方的合作拓宽了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与重庆地区微电子企业的沟通途径,提升了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与重庆地区半导体行业的融合度,助力了微电子技术专业产教深度融合。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