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应邀参加全国工业物联网专业标准研讨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52

工业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尚处于发展阶段,标准、技术、商业模式等较不成熟,为了更好推进全国工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于12月7日在福建福州新大陆科技园联合召开了工业物联网专业标准研讨会。工信行指委电子信息专指委秘书长于宝明、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欣、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华学院院长刘学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工业网络等相关专业负责人近5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徐欣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从工业物联网行业发展、工业物联网产业人才需求预测、院校专业建设经验分享等方面对工业物联网专业的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工业物联网专业标准进行了研讨。会上,徐欣主任以“职业院校工业网络技术专业建设思路及案例分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就工业网络专业建设的课程体系构建、专业内涵发展等专业建设的思路进行交流分享,同时也为我院工业网络专业(物联网方向)的建设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