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迎新年、共谋发展”—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教师共谋专业发展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0:03

2019年1月9号,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微电子技术专业教师在我校北校区9-104就专业发展举行了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为把微电子技术专业建设成全国一流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首先,信息服务系主任刘睿强就微电子技术专业的发展、校企合作、春季招生宣传、具有影响力的竞赛等方面做了发言。鼓励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对微电子技术专业的建设坚定信心,争创一流。

之后,微电子技术专业主任林涛详细介绍了我校准备与重庆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的微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及项目研发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主要涉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建设、“精品双创班建设”、混合所有制形式的集成电路学院建设构想、国际化联合办学新模式等方面的内容。为了尽快以重庆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孵化平台,打造一流专业,合作协议的落实分为两步走,分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近期目标是搭建校企实训平台、校企师资互聘、开展校企座谈,长期目标是建立混合所有制学院“两江微电子学院”,实现专本贯通、国际联合化办学。

最后,全体参会老师还就微电子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设定、模块化课程设定、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