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举行海尔文化宣讲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5:58

2019年1月8日下午两点,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举办了海尔文化宣讲会。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樊佳慧、高级项目经理赵健等四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智能电子系主任王用鑫、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彭华、海尔卓越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首先由王用鑫主任介绍了海尔公司的领导代表以及这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和活动意义,希望海尔卓越班的同学能够对企业文化有一个系统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基础。

海尔商务经理樊总从“你身边的海尔产品”这个小问题开启宣讲,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引发热议。接下来,樊总详细介绍了海尔科技公司,指出海尔是一个全球化的企业,大型家电领导品牌,提供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全套解决方案;海尔智慧家庭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通过U+开放物联平台及场景商务结合,实现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

接下来樊总介绍了海尔的文化理念,如“东方亮了,再亮西方”的市场扩张理念;“先卖信誉,再卖产品”的营销理念;“人人是人才,赛马不相马”的人才开发理念;“用户永远是对的”和“把用户的烦恼降到零”的售后服务理念;“先有订单再生产”的生产经营理念等。同时,介绍了海尔的精神,以人为本的求实精神、争创一流的求质精神、标准近乎苛刻的求严精神、“否定自我,挑战自我”的求新精神。这些都是海尔能够成为全球家电巨头的根基。

卓越班的同学们也把自身的一些想法跟海尔公司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有所获、有所得,对海尔的企业文化有了较深的理解和领悟。通过这次会议,学生近距离地接触企业,让企业的员工为同学授课,为深化校企合作践行。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