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华为卓越班顺利召开学期总结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5:31

2019年1月15日上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20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华为卓越班学期总结会在北校区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411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客户总经理刘嘉佳、华为全球培训中心西南区教育总经理闻银、华为技术企业业务部客户经理吴鸿妙等特意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徐欣、大师工作室常务副主任武新、辅导员陈家玮、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兼卓越班学业导师)徐小辉、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总结会议。本次总结会议筹备及议程安排由卓越班自行完成,会议过程由该班班长吴征洋同学主持。

在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领导和老师之后,吴征洋同学针对本学期班级在班徽设计、班服选择、装备配置、活动风采、班规制度等班级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班级同学这一学期来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环境适应、团队融入等方面的努力和成就进行了总结。学习委员严亚萍代表班委进行述职,对班级学风建设、思政学习、活动组织、教学互动、外语等级考试参考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西南区教育总经理闻银先生以“华为ICT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从科技新变革下的ICT产业战略、支持ICT战略所需的合格信息化人才、华为全球产业链ICT人才生态等方面介绍了ICT的发展趋势及技能人才需求,使同学们对华为技术等行业龙头企业在ICT方面的生态布局及人才储备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此外,闻总还进一步介绍了重电-华为高端人才认证体系,重点提及与IoT相关的HCIA、HCIP、HCIE这一逐步递进式的企业认证机制,着重讲解了这一认证体系对理论知识、动手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就各自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咨询,交流各自的想法和观点。徐小辉老师、毛弋副书记、武新副主任、徐欣主任、华为嘉宾等分别从班级建设、第二课堂、创新创意、职业能力、企业认证、思政建设等角度对班级未来发展与同学们交换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学期总结会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到来自企业专家的精彩讲解,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会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对华为卓越班致力于培养面向物联网技术的多层次创新性应用技术技能人才的愿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此同时,这次总结会议也让物联网工程系更好地了解到本学期华为卓越班的具体运作情况,为下一步卓越人才计划的校企合作实施推进等提供了更为明晰的培养定位和发展思路,并加强了与华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校企合作关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