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课改创新永远在路上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7:03

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项目化课程改革专题培训暨分享会           

2019年1月20日上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在博远厅举行了项目化课程改革专题培训暨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改变传统的学科系统化课程体系与知识传授型的教学模式,贯彻“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全面提高课程质量。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陈良院长、高小梅、武新和李靖四位教师分享与传授项目化课程改革的经验与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高小梅老师首先就电路技术课程举例,展示了电路课程项目化改革5年来取得的成果,分享了课前、课中、课后的做法,其在线资源的使用尤其值得借鉴。

武新老师以项目化试题为切入点,分享了物联网应用工程师认证考核理念、命题思路、实施效果。武老师说,项目化教学不仅任务明确完整,且操作性强,不仅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也刺激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满意度。

李靖老师交流了《物联网系统集成》项目化课程具体实施方案,分享了一门课程进行项目化课程改革的心路历程、实施细则、项目设计体会。李靖老师还特别提出了二维评价模型,该模型能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评价。

陈良院长分享了专业·课程·课堂项目化改革的全面深入思考。首先,陈院长以职业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入手,带着大家从经济与教育类型、职业教育核心价值观、学习理论、教育理论、职业成长规律、综合职业能力等角度重新认识了职业教育,厘清了职业教育的基本问题,强化了课程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接着,陈院长从一次课、一门课、一个专业如何开展项目化改革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并提供了电工技术课程等参考案例。

此次培训与分享会传递了最新的职教理念和干货满满的项目化课程改革方式方法、经典案例。这必将全面推进项目化课程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一流专业建设。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政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