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精选项目物联网技术重庆市选拔赛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04

9月10-11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精选项目物联网技术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

9月10日上午,来自重庆16所中高职院校的32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在博润厅召开开幕式和赛前说明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夏西泉副院长主持,学校龚小勇副校长进行开幕致辞,重庆科技学院周伟教授担任裁判长宣读比赛规则,并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参赛选手代表王杰同学发言。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物联网系统虚拟仿真。10日下午,经过激烈的角逐20名选手脱颖而出。11日的决赛设有物联网项目分析与设计、设备安装与配置、平台部署与使用、系统维护与优化、应用调试与展示和职业素养等实操模块,对选手进行全面的多维度、立体式综合测评。

最终经过全体裁判评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王杰同学获得一等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张正跃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炳旭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王永鑫、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金兆和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李易松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参赛队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为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切磋技艺和展示水平的舞台,为市内职业院校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全社会积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产生积极作用。对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工业网络技术、智能监控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建设将提供有力支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竞赛办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