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博士高工谈专业

博士高工谈专业:武新博士谈专业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1:48

基本信息:武新,博士(西南大学在读),讲师,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任教师

   

Q.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有什么特色?

A: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所有课程的教学全部采用项目化教学,教学方法采用最新的慕课和微课教学形式。项目化教学充分的融入了学院的“三自主”教学理念——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和自主发展,以实际物联网项目工程案例为载体,将专业技术知识放入该载体中,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完成该工程项目,在完成项目过程的同时即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及其该知识的应用。并且在这种自主学习项目化课程中,学生能激发对物联网技术兴趣感,提升自我的存在感、价值感和自豪感,同时项目化教学全面贯穿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与人交流、与人合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Q.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与创新创业有什么联系?

A: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视创新创业的嵌入,物联网技术与现在潮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分不开,物联网技术就是创新。依托学院陈良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有一个教练团队专门带领一帮学生进行创新设计,参加各类物联网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带领学生创业。我学院多次获得物联网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以及多个重庆市(省部级)的奖项。

Q: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是新专业,工作会不会很辛苦?

A:作为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各行各业都是很辛苦的。大多数人认为学计算机、电子、通信的很累,是因为许多报道说IT行业经常加班。但同时也不得不说,IT行业的毕业生起薪是最高的,未来的收入增幅也比较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