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大师工作室

工作室学员赴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开展访企创新活动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57

3月4日,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展、创新创业专项行动,助力技能大师工作室学员团队创新创业项目,将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比赛相结合,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副主任李大年、张轻越及创新创业学生团队一行前往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学习。

我院校友张小松博士、罗溢工程师热情接待并带领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创新创业团队,参观招商交科院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隧道结构实验室以及跨海悬浮隧道实验平台。张小松介绍了面对山区公路防灾减灾问题,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凭借智能监测设备、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发了一系列“云眼”边坡滑坡智能监测装备,提前获取岩土渐变和突变情报,有效破解了防灾密码。截至目前,招商交科院已完成400余处公路边坡的勘察设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抢险项目,为山区公路防灾减灾提供了有力支撑。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根据创新创业项目需求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紧紧围绕道路与岩土工程、桥梁与结构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智慧交通工程等,针对公路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各阶段面临的技术难题,开展相关理论与方法、材料、试验检测手段与装备、技术标准、软件、大型管养平台等的讨论。同学们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智能交通、边坡监测、商业模式等方面提出问题,张小松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走访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公路工程和城市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行业的关键科技技术,对学员后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助力。

(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