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牵头制作世界技能大赛新项目——“光电技术赛项” 宣传视频及宣传单页并全球发布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5:06

今年2月,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世界技能大赛申报工作推进会议上,重庆市人社局被确认为世界技能大赛新项目——“光电技术赛项”的申报主管单位,而我校则被确认为该赛项的技术支持单位,全方面支持世界技能大赛新赛项的申报。

为保障和完成本赛项的申报工作,更好的推进光电技术赛项的国际影响力,由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牵头,周渝曦博士担任技术专家,成立了光电技术新赛项申报技术工作小组,并制作了光电技术宣传视频短片、宣传单页,用于在国际上对新赛项进行宣传。

图1 光电技术宣传短片片头

宣传视频以“光电产品制造”、“光电系统的安装与实施”、“光电产品与系统的维护及优化”三个竞赛模块为基础,从“岗位-技能-竞赛”的角度对“光电技术赛项”进行生动的描述。宣传单页主要对该赛项中各国技术代表关系的问题,以问答方式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补充说明。上述两项宣传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单位的高度认同,并在世界技能大赛官方合作伙伴的在线培训平台上(唯康教育)向全球进行了发布。

本次工作的完成,对推动“光电技术赛项”成为首批由中国发起的世赛新项目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将更好地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网络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智能监控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大师工作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