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电子信息工程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案例分享高级培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08: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念,帮助广大教师提高理论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专业课、公共课和课外活动全面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构建“课程思政”,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10月24至25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组织部分教师参加“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实施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案例分享高级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巴世光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春林教授主讲。全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中,并对“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原则及要点进行学习。同时,针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与提升、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赛事解读与参与要点等方面开展培训。让现场参培教师从改革背景、发展要求、赛项重点、能力提升等方面收获颇丰。

经过两天充实的培训,参培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尤其是今年从企业新进的教师,在教育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与实施中的课程思政要素的融入方面有了借鉴、触动和思考。

图1

图2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