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电子信息工程中心

2019级智能电子海尔卓越班举行蓝桥杯参赛经验分享暨2021年度备赛启动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05

1月4日,信息工程系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部分优秀学生为班底组建的19级智能电子海尔卓越班(电信1906班)在13-206教室举办了蓝桥杯参赛经验分享暨2021年备赛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卓越班技术技能竞赛小组负责召集,19级智能电子海尔卓越班项目负责人刘勇老师主持,竞赛指导老师王立翔、周青呈等作为教师代表参会。此外还邀请了来自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等其他专业和班级的同学参会。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技能竞赛的认知,增强大家对各类技能竞赛的积极性,刘勇老师首先肯定了卓越班全体同学在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鼓励大家在2021年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随后,分享会安排了2020年蓝桥杯国赛取得佳绩的李万军和刘赢杰两位同学进行比赛经验分享。首先由获得单片机国赛三等奖的李万军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蓝桥杯电子类比赛的经验,分别从竞赛概况介绍、竞赛技术准备、竞赛技巧以及心态调整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接着由获得Python程序设计类国赛三等奖的刘赢杰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蓝桥杯软件类比赛的经验,介绍了软件类比赛的概况、基础语法与算法以及算法使用技巧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由国赛指导老师王立翔和周青呈从技术准备、临场发挥、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蓝桥杯的赛事规则,总结了软件算法类比赛的复习策略。运用蓝桥杯线上练习系统,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和要求,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