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电子信息工程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集成”第二期师资培训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7:16

7月10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举行“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集成”第二期师资培训。培训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办,特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和正略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到校开展面对面讲解和交流。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培训并全部达到预定任务目标。

“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集成”以智慧城市运营平台为中心,以智慧城市环境监测、智慧城市照明监控、智慧城市能源监测三个应用场景为主要载体,采用了行业新型传感器、无线通信模块和技术引领的云平台控制中心。从设备端到云平台,垂直贯通式搭建了智慧城市实训系统、智慧城市应用部署、智慧城市展示系统,充分展现了智慧城市系统的实际运作,能对参训学生及企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物联网系统集成及应用技能训练和相关岗位能力培养。

本期培训在第一期培训基础上面新增加了三个项目的讲解演示。首先讲解了智慧城市环境监测系统,包括系统硬件模块组成和连线方式、控制代码工程、OneNet云平台上建立产品和添加设备的流程等。其次是智慧安防系统的搭建与配置,包括人体红外传感器地址配置、控制原理、云平台监控等。第三个是OneNet云平台的可视化设计,包括专用设计软件操作、界面与控制有效关联等。

参培教师表示,通过培训对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集成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物联网系统集成的设备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后续课程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集成”软硬件资源,最大程度的发挥助力育人的功能,同时对学院师资建设和课程改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推动作用,也为“双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起到涓滴成海、添砖加瓦的坚实作用。

图1

图2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