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成果

物联网学院教师毛弋荣获重庆市“巴渝工匠”杯演讲比赛一等奖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0:16

第99个五四青年节下午,重庆市“巴渝工匠”杯演讲比赛决赛在重庆机械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职业院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在现场观摩比赛,我院副教授毛弋同志获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巴渝工匠”杯演讲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际举措,由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主办,通过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多行业领域进行选拔。从3月初开始,历经预赛、复赛,2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为学生组、教师组、技能大师组,参加本次决赛。

毛弋老师以陈良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指导教师身份,演讲《怎样的制度能孕育大师》,内容以自身担任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前少校军官时,历任发射站火箭组工程师、技术部系统工程师、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等岗位;转业到教育领域后,任我院专任教师、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指导教师的职业经历,弘扬传承“工匠精神”在多职业领域中的贯通。讲述自身完成了包括嫦娥二号工程在内的20余次火箭发射任务的经历,并将“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的西昌航天精神与在任务流程中的“双想”、任务验收时的“双岗四检查”这一系列工作制度,同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遴选学员机制、“导师项目制”、技能竞赛培育方式等传承给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同事。

毛弋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从高科技军队航天领域到地方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的职业经历历程,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和评审,以无可挑剔的演讲表现获得了一等奖。

赛后,华龙网、重庆时报等媒体专题采访了毛弋老师,尤其对于我校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指导教师团队、育人机制、取得成绩等大力赞扬和推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大师工作室的风采、成绩和机制,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潜心钻研、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

(物联网学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