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管理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顺利完成“卓越试点班”组建工作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3:04

根据学校《卓越技术技能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我院于9月13、14日开展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和物联网类专业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试点班的选拔工作。

此项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陈良院长、张红斌书记组织召开专题会,制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组建2018级“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方案》,确定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各遴选30名同学组建2个卓越班。

遴选基本条件中,在学生思想方面,要求高度认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热爱电子信息技术,踏实勤奋,立志成为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在成绩方面,高考分数需在本专业分类排名前60%。

符合条件的276名新生提交申请表,于9月13日晚参加了集中笔试,测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分析能力、空间推理能力、演绎逻辑能力、归纳逻辑能力、书面语言理解能力等。根据笔试成绩,同时参照学生高中(中职)阶段获奖因素,综合确定各45名新生参加了9月14日上午的面试。依据面试结果,最终确定了卓越班学生各30名。

本次选拔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为实现“高素质高学识高技能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围绕卓越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并建立激励淘汰机制。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综合办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