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举行教师说课活动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0:38

2019年2月26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在12-408室举行项目化说课活动。本次说课活动旨在提高2018-2019第二学期的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我院张红斌书记、陈良院长、夏西泉副院长以及智能电子系王用鑫主任带领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勇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开发、教学计划做了详细介绍,指出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大思政”格局,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符合电子信息产业升级、ICT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对2019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接着随机抽取的10位老师进行了精彩说课,包括付渊老师的《电子信息导论》、吴娟老师的《模拟电子技术》、霍福翠老师的《程序设计基础》、蔡运富老师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等。说课介绍的重点包括课程定位、项目设计、授课方法、评价体系。老师们踊跃发言,为每一门课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说课很有益处,可以提高大家对课程的认识,更好地选择教学内容,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受企业欢迎的优质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彭华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说课活动老师们受益颇丰,每个课程组对自己的课程都有了新的定位,在具体实施环节大家献言献策,提升了教学思路的可行性和高效性。老师们感叹:一次说课,一次讨论,一次升华,项目化教学,我们在前行。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