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以教学能力大赛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传感器应用技术》团队推广课程设计经验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19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旨在提高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设计水平,考察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拓展和教师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而比赛的最终目的,是要带动参赛学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今年,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王宝英团队的《传感器应用技术》,从校赛一路挺进,到获得重庆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团队最大的体会,就是把整个课程的教学水平,提升了一大截。不过,无论是个人教学水平的提高,还是团队水平的提升,都不是最终目的。在获奖归来后,整个参赛团队利用学院例会、系部教研活动、支部大会等,传播大赛经验,分享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以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逐步提升。

教学能力大赛是国家确定的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赛事,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是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的“助推器”。它以服务教学、引领教改,达到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不断拓展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总目标。

为更好地扩大这次教学设计大赛带来的成果,扩散大赛成绩带来的影响力,课程组又开始了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同时,团队利用大赛经验,也向学院其他教学团队的老师传授经验,推广他们的先进教学理念。

砥砺前行,功不唐捐,《传感器技术》教学设计大赛团队教学经验的推广,给学院整个教师队伍带来了新气象,目前已有多个教学团队,参与了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我们祝愿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学院的教学水平,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