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我院微电子技术专业开展“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竞赛”专题培训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0:45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产业发展迫切需要大量人才,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作为国家级示范专业,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一直致力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在十四年的专业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量的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相关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加速人才培养,微电子技术专业教师不断探索人才培训模式,拓展人才培养渠道,积极参加由国家或行业举行的各类竞赛。以赛促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选,提高专业影响力。6月27日至7月1日,由信息服务系微电子专业的卢静、杨毓军、徐雪刚及孙毛毛四位骨干教师展开“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竞赛专题培训”,微电子技术专业参赛选手和工匠工坊的部分学生参培。

图1

在开班仪式上,信息服务系主任刘睿强教授介绍了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的人才需求形势、各类竞赛的时间安排,强调了版图设计学习的特点。在四天的培训中,四位骨干教师将版图设计的知识点提炼,以最快和让学生最能接收的方式进行传授。学生基本能够理解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流程。下一步,将继续对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练习和指导,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而继续努力。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