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金砖国家2019国际技能大赛物联网专项赛国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4:53

2019年5月21日至5月24日,金砖国家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物联网专项赛国内选拔赛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圆满落幕。为落实金砖国家《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罗斯)技能发展工作组(俄罗斯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Russia)计划于2019年8月下旬在喀山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同期同地举行,经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同意,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开展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指导单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其中,物联网专项赛国内选拔赛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

经过2天12个小时的角逐,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2名选手赛场发挥优秀,最终取得99分的超高成绩取得第一名,获得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物联网专项赛俄罗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该2名选手从新生入校即加入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过工作室技能培训、创意项目开发培训,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技术技能;多次获得创新创意和技能大赛奖项,曾获得2018挑战杯重庆市金奖、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高职组一等奖(全国第三名)、2019年蓝桥杯软件开发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据悉,物联网赛项针对物联网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包括:1、分析项目需求,提出物联网解决方案;2、具备电路搭建的基本技能;3、了解物联网常用通信协议;4、了解确保数据传输安全的流程和技术;5、深入理解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程序开发、数据虚拟化、云计算和网络技术;6、理解无线通讯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的开发;7、了解程序设计原理和编程语言的基本知识;8、能够处理数据并理解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的原理;9、能够为智能系统开发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10、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根据WSK2019未来技能大赛之物联网赛项技术方案核心要求,本选拔赛模拟实际的工业物联网应用场景,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书所规定的任务。竞赛以团队形式,每队2名选手,比赛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时长为4小时,完成物联网控制系统组装调试、语音控制云平台开发、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与调试等3个部分的考核内容。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