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光特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行前动员会》并分享与我校产学研合作成果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9:26

近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行前动员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培养成果,并为新一年的计划做好动员部署。

会上,浙江光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特科技)李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并展示了我校硅光子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硅光中心)与光特科技的合作成果。他回顾了与我校硅光中心的合作历程。自2021年以来,硅光中心与光特科技展开了深度合作。我院卢静教授作为硅光中心的负责人,通过科研与产学结合的方式,与光特科技共同推进了硅光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成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希望重庆市相关部门继续推进“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派遣更多高水平人才到公司进行顶岗培养,共同推动重庆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重庆市的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校企合作树立了典范。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集成电路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