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博士高工谈专业

博士高工谈专业:王松柏高级工程师谈专业

编辑:赵姣奕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1:45

基本信息:王松柏,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湖南大学),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任教师

  

Q: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是研究什么的?

A:物联网,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通俗的说,物联网技术就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结合,构造一个更加智能开放的世界。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到计算机、通信、电子、自动化等多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项目管理、软件开发等多方面内容,特别是作为一个处于摸索阶段的新兴专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Q: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我适合这个专业么?

A: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不需要学生有过多的基础,希望学生能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大胆创新,对未来充满美好想法。

Q:我就想上电子校,能给我说一下电子、计算机、通信专业和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的区别么?

A: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是现有的电子、计算机、通信专业专业的扩展与延伸,相对来说,电子侧重于硬件、计算机侧重于软件、通信侧重于信息的传输,而物联网需要将他们链接运用起来。

Q:社会上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所学发展前景如何?我可以在哪些领域施展所学呢?

A:物联网广泛应用于绿色农业、工业监控、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环境检测等领域。而无论是农业、工业生产、公共安全,还是交通监控,都存在很多控制信息及过程信息,需要通过各种接入设备接入到物联网网络层面,以实现各种信息的汇总及处理。目前信息接入设备在物联网领域应用较为明确的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建筑、远程医疗、智能机房基站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