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博士高工谈专业

博士高工谈专业:毛弋教授谈专业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00


毛弋简介:重庆渝中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教授,1982.4,现任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原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工程师(少校正营职),历任包括“嫦娥二号工程”在内火箭发射任务20余次。现任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指导教师;省部级双创评审专家、重庆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评审专家、重庆市智慧小区评审专家、重庆市标准化评审专家、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专家;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成员、重庆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教师;重庆市长寿区智慧园区指导专家、重庆市沙坪坝区创业导师。担任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师、沙坪坝区科技局“教育培训”科普基地负责人、重庆市沙坪坝区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负责人。从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城市设计与研究等研究。2014年担任高校教师以来,指导学生获得1类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次、省部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3次,其他奖项若干;发表核刊及以上高水平论文1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4项,主编出版教材2本、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主持完成省部级教改、科技项目6项;制定地方标准1个。

集成电路系的专业是基于智能电子类,同学们会学习与电子类专业相关行业的生产、设计、研究、开发,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技术标准、方针、政策。集成电路是国家大力扶持的基础行业,尤其涉及芯片制作、封装、测试等技术岗位,目前处于(企业)求远胜于(毕业生)供。

物联网应用系的专业是基于万物互联,同学们会学习到通过信息采集设备对周围传统领域的链接、可控、便捷、升级和拟人化应用等。尤其可从事的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场景的设计、规划、集成、运维等职业岗位,是传统行业、职业升级智能化的刚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