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电子与物联网院内遴选顺利开展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7:07

2019年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正在火热开展,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社局主办,共设有14个专业大类、54个具体项目,分别由23所高校承办。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参与竞赛,根据拟报名参赛项目情况看,学院从12个赛项报名,共组建了26个团队参赛,12个赛项分别是物联网技术应用、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市场营销技能、电子商务技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软件测试、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以及计算机网络应用。

今年新增设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是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的强项,全院师生报名参赛积极性非常高,仅此一个赛项就已组建8个团队,远远超过了技能大赛赛项数量要求。2019年1月15日下午两点,学院在8204智能电子技术实训室举行该赛项院内遴选,从拟报名的8个团队中遴选两个最强团队代表学校外出参赛。

参赛团队遴选主要由夏西泉副院长统筹,教务科和工程中心落实,为使遴选出的团队综合实力最优,学院提前根据大赛情况做好测试选题准备,从焊接部分、电路设计部分以及程序设计部分分别出题,同时,模拟比赛细化评分表,最大限度测试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为公平、公正、公开此次遴选,特邀请院外资深专家王静教授、郑卉副教授以及赵阔副教授担任本次赛项遴选的专家评审。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所有团队均能较好完成模拟比赛,学生的比赛综合素质也非常高,后面将由三位资深专家认真评审学生比赛作品,最终选拔出两个团队代表学校外出参赛。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