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与成都卓物科技开展交流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15

9月11日,为提高新学期备课质量,让实训设备在教学过程中起到更好地实战效果,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与成都卓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在12605实训室对新型实训设备的使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作为实现项目化教学的重要载体,实训设备在课程教学中具有重要作用,对提高学生技能水平有很大帮助。为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让学生更有效地掌握知识和技能,信息工程系在新学期开始之前积极联系设备生产商,主动学习设备操作使用,深度挖掘设备潜力,根据设备设计项目载体,让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学习掌握知识。课程组教师与设备设计工程师此次交流活动,使实训设备跟课程需求配合更加紧密,可以在项目化教学中发挥作用。

新设备采用了系统化的设计思路,由多个模块共同组成,主要包括物联网采集控制器、物联网网关、物联网温湿度传感器变送器、物联网光照度传感器变送器、物联网RFID读卡器、物联网控制训练板、传感器训练板等。这些模块涵盖了物联网系统中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所需的设备类型。与传统实验箱相比,模块化的设计增加了学生动手安装调试的环节,使用更加灵活。

针对高职课程实践性和综合性强的特点,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坚持项目化课程整体设计,践行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三自主”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学生主体学习。逐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训项目与岗位任务互相融合的教学和工作互相交流活动。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