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大师工作室

陈良大师工作室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培训

编辑:陈玲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7:01

6月25日,由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培训在13-301举行。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大赛的大致流程和策略,旨在让学员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步骤及模式有深入学习及了解。

培训由工作室教练刘京威主讲。首先讲述了大师工作室的氛围和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期望学员们能够分享、热爱和拥抱技术,主动融入团队,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师工作室是一个成长的平台,应加强师生交流,利用好工作室的资源。同时提到创业者应该具有美德,大格局,好信誉,能团结他人。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在于,锻炼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通过竞赛模拟创业,提高质量避免盲目创业,孵化新兴科技企业。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马于贵从学生组队、研究和讨论竞赛指南、竞赛策略、调研方法,四个板块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流程。团队由项目队长、副队长、路演演讲员等角色组成。学员们应重视组队,在团队中形成能力互补。同时详细讲解竞赛指南是获得名次的关键,需要从竞赛策略中产品、技术、模式、应用四个方面进行创新。调研方法包括实地调查、访谈调研、文献调研、问卷调研。

培训多角度介绍创新创业大赛,为学员们今后参赛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此次培训拓宽了学员视野,提高了参赛积极性,促进了师生交流,对推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具有重要意义。

(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