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条件

智能终端安装与调试“X”证书专题论证会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1:28

2019年6月17日,我院智能电子系在12207办公室召开智能终端安装与调“X”证书专题论证会。会议由智能电子系王用鑫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全体骨干教师。

智能终端应用与技术是我院新开设专业,智能终端是指具备信息采集、处理和连接能力,并可实现智能感知、交互、大数据服务等功能的新兴互联网终端产品,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重要载体。在此背景下制订专业的“X”证书标准既是对“职教二十条”的响应,也是智能终端行业的人才素质作出规范。

会议对证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做出了分析,对当前国内智能终端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进行了讨论,详细分析并讨论了智能终端“X”证书的能力标准和知识要点。会议还对培训教材、培训指导方案、考核方案及其他相关制度进行了讨论。最终根据领导建议达成统一意见,将开发《智能终端安装与调试职业资格证书》标准和《智能终端检修职业资格证书》标准。两个标准将为进一步规范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同时有利于高校更加针对性地输送智能终端行业人才。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电子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