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条件

微电子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赴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整周实训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1:24

2019年6月18日,为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工作能力,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赴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整周实训。在冯筱佳和隽昌薇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微电1804班全体成员首先开始了整周实训。

实训是在两江半导体研究院的集成电路学院进行的,企业工程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微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并详细阐述了远红外温度传感检测模组、电力助动车报警模组、智能停车车位模组的基本原理、结构和工程应用。

重庆邮电大学的王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集成电路的历史及发展的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微电子相关技术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微电子产业的现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愿为中国的微电子产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重庆邮电大学的赵汝法教授也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集成电路的应用知识及技能,并在愉快的气氛中结合自身的求学及工作经历,谈到学习态度的重要性。通过与赵教授的交流,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与信心,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整周实训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热爱与兴趣,也使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服务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