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科研教改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代表队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6:11

5月7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4支队伍,312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唐旭、王杰、杨港以排名11的成绩斩获全国二等奖第1名,在西南地区代表队中名列第一。

本次大赛针对物联网工程应用实训系统的操作使用,围绕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等五个部分进行考核。内容涵盖智能生产、智能环境监控、智能门店等物联网典型应用。主要考察选手们对传感器技术、网关数据采集技术、ZigBee传输技术、窄带物联网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条码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智能终端技术、数据加解密技术的掌握及应用能力。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与我校高度重视国赛的组织和训练密不可分。在漫长的集训路上,选手与老师们克服了严寒与酷暑等多种困难。通过集训与竞赛,不仅使选手练就了高超的专业技能,更强化了沉着应战的心理素质。

赛后,选手与老师们及时分析问题,总结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发挥优良传统,为下一届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打好基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