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携手残疾儿童,感受生命热度

编辑: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发布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02

寒风阻挡不了关怀,爱心送去温暖。12月3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小手炉”志愿者服务支队12名志愿者来到重庆沙坪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关爱一群可爱又特殊的孩子们,在初冬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与关怀。

初冬早晨的风微冷,但志愿者们的心却温暖无比。早晨八点志愿者们准时在学校东门集合完毕,然后一同乘车前往重庆沙坪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此次活动“小手炉”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图书、橡皮擦、拼图、折纸等学习生活用品,还和儿童教育中心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玩拼图、折折纸。这里的孩子都被上帝“亲吻”过,因此在某些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使得有些孩子性格比较孤僻,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显得比较拘谨。志愿者们通过跟他们玩游戏,拉他们的小手,时刻跟着他们的脚步,保护他们的安全,慢慢的开始变得熟络起来,在欢乐的环境里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给他们的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尽管只有短短一上午的相处,但给孩子和志愿者们都留下了宝贵的回忆。此次活动不仅让残障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更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当代大学生感恩社会打下了基石。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号召更多的人来关爱社会中的例如残障儿童之类的弱势群体,履行个人社会责任义务,树立良好的当代大学生社会形象。

图1 志愿者陪同孩子做游戏

图2 志愿者教小朋友拉拉链

图3 活动结束合照留念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 供稿)

关闭